相信孕婦枕這東西大部份的人都會告訴妳“早買早享受!!!”

所以在去年底發現懷孕時過沒多久我就開始物色要買哪牌孕婦枕

在ptt上查到hugsie的孕婦枕頗獲好評,立馬在今年一月購入hugsie的孕婦枕!

IMG_1181.JPG

那時候是冬天,每天抱著(夾著)睡挺舒服溫暖的

 

hugsie的孕婦枕有很多款式可以選

一般舒眠款 涼感款 防蟎抗菌款 以及各種可愛枕套(特別款比較貴)

 

我買的是這款 卡娜赫拉聯名孕婦枕-【防螨款】$2580

當初是覺得之後要給寶寶當哺乳枕,或者寶寶會躺在上面,就選了防蟎抗菌款

價格跟一般得差蠻多的,但其實使用下來後發現沒有太大的差別

如果媽媽你本身不是很容易過敏的人,其實選一般款就好了

我今天才發現他的防蟎是做在“枕芯布料”,加上外面的枕套本來就該常常清洗,或使用除塵蟎機器吸一吸,這樣的清潔就做得很夠了!

 

在整個孕期過程使用上,一開始肚子還不大像在使用個巨型抱枕,而且剛好冬天抱起來舒服溫暖

還好家裡的床是queen size的,已經把老公踢到一邊,中間是躺著(抱著)孕婦枕

我覺得家裡如果是一般雙人床,這個孕婦枕會覺得太大...

孕期越到後期越來越熱,加上孕婦真的有夠怕熱

那時我每天都只穿小背心跟內褲睡覺再開冷氣夾著孕婦枕,起床還是流著悶汗,孕婦枕的枕套也悶悶濕濕的感覺

讓我明顯覺得這孕婦枕不太透氣,並且枕套也有一點點起毛球跡象

(下圖為官網提供可使用的方式)

螢幕快照 2018-10-14 下午10.15.42.png

後來我使用的方式大多是下圖這樣

IMG_8933.JPG

IMG_8791.JPG

把它放在背後,身體微微轉向左側45度(記得哪邊說孕婦左側睡較佳),然後前面肚子,腳,頭都是用一些枕頭或大抱枕哪邊有空隙就塞哪邊才覺得好睡一點

 

 

 

當我買孕婦枕的時候沒去想過當成哺乳枕時要怎麼使用

在月子中心有提供雜牌的哺乳枕(外型為ㄇ字型跟mamaway相似)

因為剛出生的寶寶非常小,親餵的時候在媽媽肚子前面墊個哺乳枕真的順手很多,寶寶也躺得比較舒服

也有試著使用hugsie的孕婦枕來哺乳,寶寶躺著也蠻舒適的,不過常常喝完奶都流汗(寶寶吸母奶會很耗體力),所以當下有明顯感覺到hugsie會讓寶寶覺得挺悶熱的!

IMG_3689.JPG

至於親餵的方式,我喜歡用搖籃式或者橄欖球式

使用hugsie的話,橄欖球式用的很順手,因為寶寶可以躺的面積很大

不過搖籃式就不太舒適,因為他兩端無法固定環繞在媽媽身上

它還有另一個用法,可以加購他們的枕套變成安撫枕,由於枕套沒有另購,我會用下面的方式讓寶寶躺在上面一下(但沒多久就會開始悶熱)

這樣使用時一定要用手去扶著,不然鬆脫寶寶就滑下來了~

IMG_5569.JPG

 

其實在發現hugsie很容易悶熱時,就有想再另購入個以哺乳為主的孕婦枕

那時也上網再比較了一番,後來發現mamaway的官網正在舉辦”月亮枕PK擂台 免費舊換新“

螢幕快照 2018-10-14 下午10.32.37.png

而且剛好是hugsie符合參加活動的品牌!超興奮的!!立馬報名!!!

畢竟自從懷孕後已經購入很多mamaway的產品

每次進到門市都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默默把錢掏出來)

舉凡哺乳內衣,孕婦褲,寶寶的床墊,枕頭,包屁衣,揹巾,推車坐墊,溢乳墊,芬蘭箱,還有最近買了防踢背心

全都覺得非常好用!(冬天到了還很想買棉被XD)

 

其中最推薦的是寶寶每天要在上面睡很久的床墊,非常值得購入!

它特殊的透氣材質,每次看寶寶睡得很舒服,不會留悶汗,就覺得真是買對了~

而且知道mamaway的月亮枕使用的也是一樣的材質,那麼寶寶躺在上面哺乳時就更不會感覺到悶熱囉!

 

經過幾天後接到mamaway的員工聯繫,告知我入選啦!耶~我就到門市付了押金,取回全新的月亮枕回家使用囉!!!

將近兩個禮拜的試用後,讓我跟hugsie來好好比較一下

(官網的超詳細介紹) 

https://tw.mamaway.com/activities5%20detail/343/A509180401YYF

螢幕快照 2018-10-14 下午11.02.35.png

 

外型:收納起來方便攜帶外宿(去外宿大肚子時非常需要的)

IMG_3334.jpg

IMG_0891.JPG

 

攤開在床上霸佔的面積(有請小model妹妹60cm比例尺),mamaway不使用時還可以放在寶寶床邊,但hugsie真的好佔床的空間啊!

IMG_3343.jpg

 

厚度蓬鬆度用手用力壓的比較:明顯mamaway的比較扎實,hugsie用了差不多10個月,比剛開始買的時候已經扁掉了,拍一拍再使用還是扁掉,雖說mamaway是全新的,但我看過我嫂嫂的那一顆連續使用了三胎,都還是很扎實!!!

IMG_1939.JPG

 

枕芯比較:特地把枕芯打開拍照比較一下,hugsie的從照片看得出嗎(有點難拍的出來),它枕芯布料有點像我們衣服內裡材質滑滑的,如果流汗直接碰觸會很不舒服,我買的是防蟎抗菌的材質,但光這樣摸我感覺不太出來,可能這種材質不太會沾附塵蟎吧,而裡頭的棉花蠻容易跑來跑去的,外型已沒像當初剛買時那樣堅挺,一躺就壓扁扁了。

IMG_6027.JPG

再看這張是mamaway的,原來它把做床墊的那個材質做在包裹棉花的外殼,讓你一摸月亮枕不會摸到跑來跑去的棉花,是整件泡棉體,非常的扎實!

IMG_5976.JPG

 

當孕婦枕使用時明顯比hugsie短一些,不能像hugsie直接當枕頭,我嘗試擺當初懷孕時喜歡躺的姿勢,用起來也是很舒適的!但透氣還是mamaway大勝!!

IMG_4609.JPG

IMG_0439.JPG

 

在使用哺乳上,由於寶寶已經將近三個月大,橄欖球式躺的還是很舒適,媽媽可以放開雙手滑滑手機看看電視,搖籃式的話寶寶明顯已變得較大隻,好像不需要躺在月亮枕上面喝奶的角度才比較剛好!不過最大的重點是,喝完奶寶寶已經不會再流悶汗囉!

IMG_6029.JPG

IMG_5835.JPG

發現被偷拍 還偷看鏡頭XD

IMG_5804.JPG

 

而且它也是可以讓寶寶剛喝完奶需要直立一下,媽媽手也可以放鬆下的好物(如下圖)我會擺著跟她講講話玩一玩,不過寶寶還小背後有點空,可以塞個抱枕比較有支撐喔!

IMG_2093.JPG

 

最近還發現一個好用法,就是訓練寶寶趴著抬頭,是不是超級可愛~~~

IMG_5990.JPG

IMG_5979.JPG

偷看電視,不良示範><

 

 

 

 

 

市面上孕婦枕越來越多品牌,但這種東西要用過後才知道感覺

當懷孕時各種不舒服,怎麼睡都睡不好,有個巨型枕支撐身體睡個好覺是每個孕媽媽的夢想

但老實說,其實拿個大長條型抱枕或者比較膨軟的枕頭塞滿身體附近也是可以當做孕婦枕的XD

 

不過買都買了,當然選個用的舒適用的久的才是重要的對吧!

(結論是)再讓我重新挑一次我想我會選擇買mamaway的月亮枕!!

孕期:大肚子時絕不可能只需要“一顆”孕婦枕就可以夠舒適(要再多很多顆枕頭跟抱枕),所以這部分我覺得哪牌的孕婦枕其實差異並沒有很大,但是論透氣舒適度,支撐度,mamaway獲勝!!

產後:當哺乳枕使用完全是mamaway的外型沒有錯,再加上可以當寶寶躺枕,練抬頭的枕,學坐枕,而且歷久不塌,這就夠啦!!

 

很幸運mamaway有這個活動讓我重新選擇我想要的月亮(孕婦,哺乳)枕,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給想買月亮枕的媽媽們有參考的價值喔!^^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